close

  一般來講,一場面試下來,常常資方會想把薪資壓低,勞方會想把薪資抬高。勞資雙方的看事情的角度不同算是個常態,也許可以同理心用對方的角度想,但我想不可能角度完全一致。

  不管是壓低薪資還是提高薪資,都該了解「凡事都有代價的」。
資方壓低薪資,我是勞方的話,我會降低對工作所花的心力,同時這對我來說,也是降低我另謀高就的門檻。要是勞工到職後很快跑掉甚至連報到都不去報到,一般資方大概也不會想到是自己把門檻降太低的緣故吧。

勞方抬高薪資,就是增加公司的成本,以老闆的角度肯定會想要你給予對應的產出,搞不好會給予超越你的能力甚至超越常人的期望。有的老闆比較絕的是可能看在你有利用價值才接受這薪資,沒利用價值再踢掉,反正就成本考量,可能換掉你還比較划算。

  簡單講,做自己能做到的就好:
請不起需要的人才就該調整自己的需求,不要想硬凹或搞各種不道德的手段,到時如果對方上網揭穿你的惡行你就活該了。
公司不願付出滿意的薪資就該提升自己的條件或找別間公司,硬要對方給予滿意的薪資(即使那真的合理)也未必是好事。

  很多事情都該量力而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