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美國漫畫改編的電影能成功是靠"不忠"(文章我找不到了>"<)
內容是說因為美國都不忠於原著,創造出新的故事而獲得成功
像日本漫畫改編的都很慘,就是因為太忠於原著,又把很長的劇情給壓縮,所以表現就不太好。

我的看法不太一樣
如果只是很喜歡某個漫畫,想花錢拍個真人版電影玩玩,日本把漫畫翻成電影的拍法沒甚麼問題。
但如果是為了賺錢,為了拍出票房漂亮的電影,那麼你要給別人看甚麼呢???
如果要把漫畫的內容搬到電影裡,畢竟兩者的呈現是有差異的,有甚麼可以保留有甚麼能去除該好好考慮。
日本漫畫改編成真人版讓我覺得不錯的有大逃殺跟Liar Game
這兩個漫畫有個共通點就是漫畫畫風真的很爛,大逃殺的漫畫內容更是充滿了色情、變態、暴力的元素
大逃殺把一些能吸引人的劇情抽了出來,再加上演員也有找些帥哥美女,怎樣都比漫畫那超爛的人物好看XD
雖然因為時間長度的限制,導致很多事情很沒頭沒尾的讓人不知道怎麼回事。

Liar Game本身一些劇情還不錯,同樣的男女主角怎麼樣都比漫畫人物好看多了
日劇劇情雖然改得有點爛(女主角簡直就是專門扯後腿的),但整體還沒把劇情改得太爛。

像前一陣子還有神劍闖江湖的真人版我覺得不是很好看,打鬥的鏡頭在魄力上,輸漫畫太多了,整個電影又為了長度而亂刪與合併,就連喜愛漫畫版的我都覺得真的很難看。

我想表達甚麼呢?
有些受歡迎的東西不是取得代理或版權之類的就能在別的東西上面一樣受歡迎,關鍵在怎麼使用。
否則就算要像美國的英雄電影一樣創造出新的故事,也要創造者有本事才能讓電影受歡迎。
像台灣如果要搞改編的話,我相信一般人都不會看好,因為台灣老闆最愛cost down了,down到最能吸引人的地方都一起down掉。(那麼省的話,都不要拍最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