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次面試的需求是這樣
公司有個需求是要把一個現有的系統翻成另一種程式語言
公司並沒有人熟悉要使用的程式語言
要翻的原因主要是很難維護與擴充
完成時間已經預定要在我面試時的3-4個月後
該公司並非軟體公司,目前沒別的工程師,面試主管也去公司沒很久
現有系統並沒有甚麼文件

我認為這個需求還挺雷的,但也是個能夠看出專案管理能力的好問題
此需求雷的點在於:
1.時程不斷縮減、範疇不明確、人力還在找
2.技術框架尚未訂好,這會是很容易在評估時被忽略,實作上時卻需要花費較多時間的地方

我對專案管理的熟悉度並沒很高,我想大概的處理方向會有兩種
1.說服更高層的老闆採用沒有deadline的敏捷式
我認為這很難,但如果能夠做到,就能確保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2.採用專案管理的做法來做
釐清範圍、列出要做的項目、訂立里程碑、排定時程、評估風險...等等

如果要評估一個人對於專案管理的能力,我想只要描述此情境
看對方是否能夠回答出專案管理的一些會做的事情就足夠了
如果一項都答不出來,只想到找人跟免費加班的話,那就只是單純靠硬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