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次面試,談到我以前參與過的一個大型專案,那專案最後還蠻慘的,而我在專案過程中就離開了。
面試官問我如果當初我是主管的話,我會怎麼處理。
我很乾脆的回答兩個字「放棄」
當初那個專案很多人都不看好,除了我之外,還有公司的主管,其他合作廠商的主管都在批評與抱怨。就算我當時的身分是公司的老闆,我也無法或者不值得讓整個專案能順利運作與結案,我相信見情況不妙趁早放棄是最好的。
當時面試官問說如果情況是不接案整個公司就會倒的話,那還會放棄嗎?我當時的回答沒很好,會傾向於硬接,然後變得很慘。現在想想我當初應該說「如果情況到達這種程度,那表示公司本身很有問題才會淪落到這種局面,不先把問題解決而硬接也只會更苦」。

我認為每個人都該有自知之明,吃不下的專案不要硬吃或著凹屬下硬吃,到時消化不良不見得比一開始就不吃好。工作中也遇到過些爛主管也是這樣,本身沒有能力卻又要裝作很有能力,結果只能搶屬下功勞,又把罪過通通推給屬下,使得屬下久了都明白有傑出的表現一點好處都沒有。
我認為每個人的時間與精力都是有限的,應該要把生命花在美好的事物上,也就是很可能成功或有用的事情上,而不是花在那種明明知道可能會失敗,而且也沒任何好處的事情上。
我認為適時地放棄與收手是明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