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份工作是在一間遊戲公司
那公司成立好幾年了,約2012年下半年才在台灣成立公司,我加入公司時還成立不到半年,台灣那邊的人數約二十幾人,算是蠻新的公司。
前一陣子我被資遣,公司說法是對我表現不滿希望我走,但我想只是覺得沒啥利用價值,又有人做好接只有我懂得東西的準備,就希望我離開了吧。
當時台灣如果不算台灣跟大陸兩邊跑的總經理與副總以外,比我更早進公司的就只有4個人,我離開後沒多久又再走了一個。
我跟走的那個同事在業務上並沒有交集,有時就搭電梯時會閒聊一下。
他那部門曾經發生大出走,後來公司有再補人進去,有次聊天時他就說覺得那部門人夠多了,公司沒他也沒差了。
我在那間公司待超過一年了,台灣這邊有升職的就一個,還是進公司沒多久,又沒啥特別傑出表現就升職的。資深的都沒升,曾經為公司拼命加班的也沒啥好處(有的還沒加班費或補休咧)。那個同事其實在其他同事間的評價不是很好,有點再到處抱大頭大腿的感覺。對此我是沒啥意見,雖然公司一直在搞些新制度與新規定,但很多事情都還是看地位高的人的喜好。為了想升職所以跟公司最大的拉關係,我不覺得有啥問題(只要該做的職務還是有做好就好),抱大腿的傳聞只是讓我覺得他還是想在公司有所發展。
他的離職,我想應該是覺得繼續待下去也不會有啥好結果,就去尋找更好機會然後又找到了吧。
我?其實我也早就想走了,只是因為後來就沒有找到合適的機會,結果公司動作比我快先請我離開。我認為我的職缺應該只是公司的一個政治上的結果吧,我並不認為會有長期待在公司的機會

那公司管理上的問題還蠻大的,我想能經營下去應該就是錢與人脈吧,聽說已經上櫃了,之後還有上市的打算,我相信到時可以吸入更多資金,而能運作更久。

有的人會認為在一間公司剛成立時進去的話,比較有升職的機會。小公司可能資源不足或經驗不足而遭遇很多問題,但是當小公司茁壯之後,老闆是否會看在你陪伴公司許久而給你重要職位呢?那其實也未必。
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很多公司會在網路上找技術人員創業,但我想勸告那些想賭一把的人除非跟那老闆很熟,否則別去。

2015/1/4:
那間公司最近還有在開IOS、Android、Java的程式設計師缺,是真的在找還是開爽的就不知道了。根據還在那邊的同事所說,當我離開後,台灣都沒有再進程式設計師。聽說後來有吸引到別間公司的投資,但是鬥爭鬥更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