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客製化專案都是有案子(需求)時才有事做,沒案子就沒事做
但甚麼時候公司會有案子並不知道
可能一直都沒有案子或者突然來個需要很多人的大案子

平常開發人員太少的話,遇到人力吃緊的時候就麻煩
人員太多的話,沒事時又覺得浪費成本
不同公司有不同做法
有的會凹加班,有的就買人力,也有的是都用
比較惡質的也可能找人開發完後再找藉口踢走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問說要不要到某間人力派遣的公司面試
那種工作的性質就是你會在哪個客戶單位、你會做多久、會做甚麼事情...通通不知道
有聽說過有人雖然是寫程式的,但被賣到某個單位後卻做跟開發無關的雜事。
客戶會不會想凹免費的加班也難講

從事人力派遣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技術用法
也可以見識到各種管理方法
但也可能都見到一堆爛的做法
而且對客戶來說,你不過就買來的人力,不會管你的未來發展
公司也不會想管你,因為你不過就是賣的商品罷了

我還蠻討厭賣人力這種性質的工作,如果問我意見的話
我會說這種性質的工作能不做就不要做
除非你真的缺工作缺到不做不行的程度,那就去做吧
只是必須明白,我認為這不是個適合做一輩子的工作

 2015/1/4:
我有個朋友到某間人力派遣公司工作,她是對JAVA程式有興趣,結果被賣去寫PL-SQL,她其實也不太懂,但是公司卻跟客戶說他那方面很強。最後客戶當然有種被騙的感覺,但這一定最後就怪那個朋友,而那人雖然常常加班又沒領加班費,但還是面臨常常聽到要被開除的傳言,最後跟她聯繫的結果是她說她真的要主動離職了。
她找工作的時候,我有問候她的狀況,但她要去哪一間上班都沒問我一下,如果問我,我會直接告訴她那間公司的狀況(我去面試3次了,還有認識的人待過那邊),以及勸他別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