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Google軟體測試之道

這不是一本教人如何做測試的教材,而是介紹Google對於軟體開發與測試的做法
Google對於開發分成三個角色:
SWE:軟體工程師
SET:軟體測試工程師
TE:測試工程師
台灣軟體業的做法通常都是採取使用者手動測試的方式,這種測試的角色相當於Google的TE,他們程式發布的頻率與數量都很大,但是測試人員的數量其實卻很少,因為他們比較少進行從使用者介面到後端資料庫的操作測試。
有7成的測試會在單元測試,從使用者介面到後端資料庫的測試也只佔1成。
而且google對於測試這件事情有進行過很多專案來產生相關的工具,也有他們的一套管理流程。
裡面很多作法是我相信有用而且有可能實現,但是在台灣肯定一堆RD主管會說不可能(非技術主管說不可能的可能性更高),我相信我的可接受度已經很高了。但還有些作法是我都認為都不太可能實現的作法,像是把職務職責的界線打得很模糊,專案團隊的界線也蠻模糊的,我還真的無法想像那樣能運作嗎?
裡面蠻多觀念我是還蠻認同的,但我只能說,台灣是不可能的
舉例:Google有20%的時間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與專案,台灣...平常都加班加不完了,那20%肯定拿來搞加班都做不完的專案。

結論:
如果你想見識一種了不起的產品開發作法,你可以看這本書來欣賞一下。但是在台灣頂多用其中的一小部分做法,不可能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