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公司有一個同事,他的特徵是:
1.很會推卸,哪個外包對他就哪個外包倒楣
2.很愛抱怨,像跟同事抱怨公司甚麼問題啊,而且還蠻高調的
3.也很會建立自己的小團體
4.開發的硬幹能力很強
5.很懂得搞鬥爭吧

我是認為他對於新創公司或技術人才狂跑的公司而言,是個很有吸引力的毒瘤
一般專案公司基本上對於開發的要求就是:
1.要快
2.要有可以凹驗收的東西出來
他有能力把這兩點給弄好,老闆也找不到可以替換的人選
他那推卸責任與抱怨的特質,對公司來說是個傷害
尤其公司會讓他對外,他可能對客戶、對外包、對應徵者
一直跟沒能力解決問題的人抱怨,只是讓人覺得這公司真是有夠爛,該找機會跑掉增加流動率罷了。

很有意思的是,他這樣的特質一樣可以讓他能從工程師被升為管理階級(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人都能升主管的)
我的理解是他會避免出現能替換他或阻礙他的人
老闆因為需要他來做專案,只好以管理階級當好處來讓他留下來
兩人之間的關係還蠻微妙的

我覺得老闆跟他都不是個該一起工作的對象,但兩人也因此變得有點互相對抗又互相益賴的關係

結語:
我覺得對老闆來說,讓那人離開是比較好的
但老闆大概也沒辦法找到並留住可以替換的人
最後結果應該就是兩人一直緊密綁在一起,直到那同事找到其他工作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