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某間公司看來很積極在找程式設計師
我對那間公司有接觸過,我其實很不推薦技術人員進那間公司
如果要講原因,那大概就很無可避免地必須要針對某個人去講
可能會講到很容易透過google就查到是誰(名字都能查出來)
我想至少我還沒發表面試文章或工作感想到看的人一google就知道我批評的面試官或主管是在講誰了

他們在找人會採取一些大部分公司不會提出的方式來吸引人進去工作
最近的手法更是我沒遇過
(其實有遇過類似的,只是那是老闆面試時講的,而非在公開的徵才文章講)

管理方式感受到的就是錢啊,常常把花多少錢掛在嘴邊,好像表示自己非常有錢一樣,但做生意方式又感覺是為了賺錢不擇手段。
之前有搞一間公司,做的內容是我很討厭的,雖然我並非支持台獨的台獨分子,但身為在台灣長大的我還蠻希望搞不起來,我認為有些錢根本不該賺,做那種生意讓我覺得很不擇手段。甚麼生意就不方便說了,那公司是否還有在運作我是不太清楚啦,但看起來應該重心又往別的方向搞了(那種生意的公司搞不起來,我覺得是件好事)

一個會說「J2EE很簡單啊」,「Java的東西網路上隨便找一找到處都是啊」的人來管事,我一點都不認為在那底下寫程式會是好事。那麼簡單就自己來啊,不要再找寫java web的。就目前情況我猜測是原本都沒有在養技術人員,或者可能利用完就踢掉,導致公司開了超過一年卻沒有成熟的開發部門的樣子,甚至連帶著自己人馬跳走時,也沒有把培養的技術人才一起帶著跳。最近突然有需求,所以才突然很急著找人,我認為管理還蠻混亂的,解決問題又只想靠加班,我覺得能賺錢還蠻神奇的(偏偏就是好像還賺了不少的樣子)

有些非資訊公司能靠資訊技術賺錢,像雄獅(非我這篇文章提到的「某間公司」)就還說「IT預算無上限」來表示對技術的支持(當然,實際如何我就不知道啦,我只聽說有人抽到的尾牙獎品糟得讓人傻眼XD),但有的公司卻讓我覺得不是靠技術在賺,而只是靠行銷與廣告或吸引投資人罷了。到底技術是否值錢,有時我感到質疑。

我個人其實蠻希望在台灣採取那種爛作法的公司能夠失敗,採取正當與合理的做法的公司能夠獲利賺大錢,但現實是否如此就另一回事了。我發表一些面試文章或工作感想,有講覺得好的也有講覺得不好的,其實也蠻希望好公司能有好結果,爛環境找人不會成功。(當然,我說好的是否真的好也不一定,也有可能我判斷錯誤,這就需要看的人自己判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