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Java World看到一篇徵才文,有些內容我覺得蠻經典的
如果不讓人能看到原文的話,我想大概不會了解我之後在說甚麼
但如果我直接把內容複製過來或直接說哪間的話,我想也不好
所以有興趣的人請自行上java world的工作機會區尋找(能否找到就是看你跟那文章的緣分了)

關於那篇徵才文提到的福利,例如標題提到的高薪
我是有些質疑啦,拿高薪來舉例好了
說高薪,也沒說薪資範圍
可能說是3萬(他們只要說覺得很高,你還能說啥?),也可能破10萬,反正範圍都沒說,甚麼都有可能
我只記得在PTT看過有人說覺得薪資沒很高
真相如何?其他還有甚麼福利哪裡值得質疑呢?這些我就不多說了,反正也不是我這篇文章想描述的重點

HR在那篇徵才文中又自己增加了很多回應(我想這是想補充更多內容),其中有一部分是說引用一個CEO的話說公司只用精英的理由
引用原因可能是關係很密切(我相信這google得到),也可能是就剛好描述出公司對應徵人員的期望
我認為那文章內容非常符合很多老闆對人才的需求以及期望
我的理解簡單來說是:
1.CP值高
2.精英會擺平一切問題,不需要太多的溝通、管理之類的(能節省很多管理與溝通的成本)
3.因為很正向,只會覺得主管好,不會覺得主管爛
我覺得如果一間公司的底層人員都是這樣的人,那根本已經不需要管理者了,甚至管理者都只會搞破壞也能有好結果
這樣的人,台灣哪個老闆不想要的?

我的認知是:
1.軟體開發牽涉很多的,不該期望有一個能解決一切問題的人來處理一切
你會想買一把功能超多的瑞士刀,來取代單純的指甲剪、剪刀、水果刀、開罐器...之類的嗎
2.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
如果用那種邏輯來看,精英應該要認為我們的元首是非常英明神武.8年執政棒到極點,因為精英是非常正向的,所以絕對要這樣認為...。
那看到安全漏洞或嚴重Bug是否也要因為非常正向而認為不需要修正?
如果要因為思考正面,所以只能認為管理是好的,絕對不會去批評,那我會認為這等於失去了判斷能力

很多老闆的思維是「我想要這樣,我就是要這樣,公司付錢給你,你就要弄出來給我」,他們不想瞭解實作上的困難,那是技術人員該想辦法的,他們只想知道你說能做到。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找篇文章關於「用綠和透明墨水畫出七條互相垂直的紅線」)

文章還有說一些視野的不同,從低的樓層看高的樓層永遠是錯的
那麼「何不食肉糜」可以解釋為是平民們的層級過低嗎?
我只能說:地上和天上的思維是不同的,既然認為地上永遠看天上的思維是錯的,那只能從天上看的人就只找天上的人吧,不要在地上找人,何必找不認同自己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