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玩了一款桌遊叫做土狼在笑你
玩法是每個玩家綁個頭巾,從牌堆中抽一張卡片插在頭巾上
這張卡片是自己不能看,別人都能看到
 
遊戲過程中,一個個喊號碼,號碼只能越喊越大
當你認為上一家喊的號碼超過全部人號碼的總和計算時
你可以抓他,這時就要算最後對方喊的號碼有沒有超過
超過就算對方扣一分,沒超過就你扣分
(我玩的是貼貼紙,有的是插戰斧)
 
號碼不是單純的只有分數,還有些特殊的卡片
像是最大的要變負數(Max-)、全部分數乘以2...等等
 
我當時是5人局,我的玩法是一開始先算其他人的分數加總,然後評估大概多少是危險的
輪到我的時候就只有
1.覺得還安全可能就直接號碼+1
2.覺得不安全就抓上一位
 
我是第一次玩,所以採取這種玩法
下次我可能挑戰另一種玩法
觀察別人的反應,以及一次喊高點(但不要太接近危險的數值)
並且記一下還有甚麼奇怪的特殊牌沒出現
 
本文只是個人心得與想法
遊戲介紹的話,我覺得這篇文章不錯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