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輔大性侵的新聞鬧得蠻大的,其實事情曾經沉寂一段時間
但後來又再被提起,一爆不可收拾
 
當學校出現性侵案件,學校要組工作小組處理
一般想到的原因就只有:
1.減少被害人的傷痛
2.調查事情真相
3.想把事情壓下來
 
就減少被害人的傷痛來看,光是找一堆人開公審會相信就讓一般人無法理解
調查事情真相也不關學校的事情
但是壓事情卻找超過百人又很奇怪
我想到電影九品芝麻官裡,原本常威殺人又強姦戚秦氏
結果常威家裡幫忙後,審判就變成是戚秦氏自己毒害戚家
就相關媒體來看,被害人被稱作自己酒後亂性,相似度蠻高的。
就結果來看,與其說壓事情,更像是幫加害者脫罪與惡整被害者
 
這件事情如果我處理的話
正常處理應該是
1.交給相關單位調查
2.安撫被害人(這時頂多像是認識一場的關心與安撫,絕不是號召一堆人)
3.加害者先做停學處置(客觀來說,是否真的性侵要等待調查與審判,在結果出來前應該先停學觀察)
4.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但很明顯,該做的都沒做好
學校對於此事件該擔任的角色是甚麼?我相信絕對不包含調查與審判
當有人跑去擔任不該擔任的角色時,當事人可能自認自己有責任心、能力強,相關人等可能認為這是來搗亂的,對我來說那根本是沒事找事。
讓事情順應正常程序交給相關單位,被媒體報就讓事情正常公開有何問題呢?
性侵事件的發生時間非常之短,不是那種為期幾個月甚至幾年的,學校沒發現與阻止還是能被體諒的。
但是當學校把事情用這種方式壓制住,又為期幾個月了,我想這責任很大。
 
我認為輔大對於夏何該直接請走了
1.其實原本事情不用變成這樣,但卻讓事情燒成這樣,表示管理不當,失職,不適合繼續擔任管理工作。
2.讓被害者變成自作孽,並給予二度傷害,也不適合任教,因為誰曉得是否平日也會這樣傷害別人,可能以前也整過一堆人但是沒被報出來。
3.此行為是否涉嫌違法,甚至是否是故意幫忙加害者,這些都要調查,調查期間應該先停職,如果有違法問題,我認為也是該走。
 
甚至如果校長知道此事,我認為校長也該走了(管理不當啊)
 
這類事情各單位(不管私人公司、公家單位...等等)都有可能發生,我相信發生次數絕對比大家知道得更多
只是有時會被壓住,有時壓不住...
 
當面對問題時,往往有很多做法
如果事情沒有再被提起,對學校來說損害會比我提的做法還小
這就像用非法手段獲利跟認真工作比起來,獲利是比較快
但是出問題的後果也比較嚴重
 
一切...都只是相關管理者決策產生的結果,怨不得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