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講一件前些日子發生的事情
我去鮮五丼吃飯,結帳時拿會員卡給店員
如果我去摩斯或小七之類的,店員會把卡片拿去機器掃一下就好
結果那店員就看著會員卡上的號碼一個個數字輸入(會員卡還很小,大約我拇指大小)
我想這可以貼一篇文章說這樣有多蠢
 
依照我原本的想法,我下標題應該會是:
「這年頭,會員卡還有不用機器掃的」
 
我在想如果我把事情用這樣的標題寫,是否會吸引很多人觀看
「我去鮮五丼吃飯,我拿出會員卡,店員的舉動讓我驚呆了」
 
但看FB常常看到類似這樣的標題
拿我剛剛看到的一個連結舉例:"女童電梯遭「摀鼻劈頸壓地」 色狼竟然這樣說"
這時一般看了會想說到底說了甚麼,點進去後就看到某新聞的網頁(還強迫觀看了幾秒廣告)
標題是:"女童電梯遭「摀鼻劈頸壓地」 色狼稱:臨時起意,只是好玩"
這種看了就會覺得,這直接在標題說色狼說了甚麼就好了,還要讓人點進去看
我想大概是想衝點閱率之類的吧
 
就我原本的觀念,好的標題應該是一看到,就大概知道整篇文章在說啥
以那篇新聞標題,我認為合理應該是:新北市板橋發生女童搭電梯遭「摀鼻劈頸壓地」
這樣就可以讓某個地區的居民特別小心一下小朋友
但實際上新聞的標題卻不打算產生這樣的效果
 
我想應該是某些觀念與文化正在改變
這種標題下法最近在FB還蠻常見的
我覺得一些討論文章這樣下標題也就算了
連新聞媒體都這樣,不禁讓我想:台灣新聞媒體也越來越誇張了
 
對我來說,我蠻討厭那樣的標題下法(我又不想營利或者特別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