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是在網路上對問題的處理不當
很多管理者是遇到問題誰好凹就凹誰
如果不好凹,可能就弄走再找好凹的
管理者有地位上的優勢,只要事情還在組織內,怎麼搞都可以
所以產生一種坳習慣與甚麼事情都可以坳坳看再說
但是當坳的對象變成不具有地位上優勢的對象時,只會產生「這根本把我當白痴耍」的感覺
這反彈就不會客氣了
 
摩根國際購物的事情如果是我處理的話
要是負面評論是假的,直接找律師提告,透過法律途徑證明此評論是假的,來要求刪除文章或留下判決結果(前提是要告就一定要告贏,否則會有反效果)
要是負面評論是真的,或證據不足無法告贏,那我認為該採取以下處理:
1.冷處理
對方要罵就給對方罵,當沒看到這評論
讓火慢慢燒,燒完燃料就會滅了
2.低姿態處理
找出問題癥結點來做合理的處理(放低姿態)
或找出對方與進行適當補償
 
冷處理是相對上成本最小的作法,但不是甚麼情況都試用
當初馬英九執政時,遇到問題也常常冷處理
但是當問題是處於被要求一定要進行處理的時候,冷處理反而會讓事情變得更大(燃料太多了)
滿足對方的請求或透過補償安撫都是適當的做法(只是成本可能很高)
基本上只要沒造成傷殘或失去人命,很多事情都是可以靠錢來擺平的
 
麥奇數位的事件還有一件事情沒怎麼被討論
在更早之前,曾經有主管也上去徵才
但是沒產生甚麼爭議,主要論點就是加班凶,但是錢很多
也許是當初版主不同(後來版主很重視勞基法,但我不記得當時版主是誰)
總之...錢很重要
 
但以台灣慣老闆的心態,不會認為自己做錯了,很難接受被這樣負面評論,本來花費更多錢就不願意了,再加上被批評後的心中那團火,更不會給予補償。
只會根據過去硬坳成功經驗,再坳一次,甚至可能用揚言提告的方式去嚇唬對方。
也就是採取我說的做法的相反方向去處理。
這會產生甚麼結果?我相信相關事件不難找
 
很多人對於過去事件採取的態度常常是過去的都過去了,再想也無法改變現實
但如果回頭想想過去的事件,可以藉此推斷現在發生的事件,採取甚麼樣的做法,在未來可能會產生甚麼樣的結果
 
arrow
arrow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