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求職天眼通還蠻紅的
我想寫一篇文章講說對求職天眼通未來的猜測
 
就我理解,這是一個玩票性質的瀏覽器外掛被炒起來,變成一個評論平台
主要評論公司與職缺,網路上對此的訪問結果大致上是:
勞方的態度都是表示不錯,資方的態度大多是不滿居多
 
先講幾個我知道的類似性質的網站:
 
薪資查詢網站(目前網址是這個http://ursalary0.com/
我覺得還不錯
但後來網站怪怪的,有時還有人去亂
剛剛試驗結果,查詢功能有問題
但坦白說,我猜不到這網站的收入來源,搞不好是佛心來的搞的
 
愛比網
運作模式是分享就能看別人的分享結果
這網站很久了,我是蠻好奇是甚麼支持著網站繼續運作
目前看到的可能收入來源就廣告而已
 
我對求職天眼通的想法是:不錯的發展方向,但依照目前情況可能撐不了太久
1.系統本身不足點還很多
我想在使用介面上與技術上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加強
如果不改正不足點,可能會影響使用者使用意願
留下的正確資訊的數量決定著網站的價值
使用者數量決定著留下的資訊數
2.管理制度的缺乏
心懷怨念的勞方可以捏造不實謠言中傷資方
資方可以捏造不實內容欺騙求職者
無聊人士可以亂貼文章或放廣告...等等。
這種狀況該怎麼辦?甚至產生訴訟該怎麼辦
3.維持運作的經費來源
這點是最重要的,因為以上問題都能靠錢來解決
網站本身運作相信也是需要錢的
但資金來源呢?
 
我想到的是幾種方向
1.廣告收入
我不確定能否增加足夠的收入
2.好心人士的贊助
贊助只能看造化,不是穩定的依靠
3.收費
跟誰收也是個問題,不管對象是資方和勞方好像都怪怪的
 
做個簡單總結吧
不管公司還是網站,錢都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儘管很多人(包含我)都認為這是個立意良好的平台
但資金收入的問題如果不處理好,我想網站維持運作都會是個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職天眼通
    全站熱搜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