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PTT的軟體工作版看到一篇文章感到滿有趣的
[心得] 面試-別要求應徵者先自我介紹
有趣的並非文章內容而是產生的回應
 
文章主要意思是面試官在面試時
應該要調整面試過程的順序
不要先讓應徵者自我介紹
而是先介紹面試官自己與公司等等
 
文章描述一個情境
「雙方坐定後,面試官請應徵者先自我介紹,當他在介紹自己的時候,面試官卻只盯著手上
的履歷在看,一副試圖找出問題或感興趣的地方。
應徵者在這過程就像在自言自語,沒有被尊重的感覺。」
 
那文章後來回應變成討論「面試官還是需要讓應徵者自我介紹」
我自己當初也理解成「讓應徵者自我介紹會給予沒先看履歷的感覺」
但後來再看發現重點在於順序
 
作者覺得很莫名其妙,如果有看過內文應該不會弄錯
我也同樣覺得很莫名其妙,我明明有看內文怎麼會弄錯
 
後來想想,我想關鍵在於他的情境有問題
這個情境的問題關鍵並不在順序,而是在面試官太混沒先看履歷
如果他不提這個情境,可能還比較好
 
總結一下
表達並非講越多就表示越詳細也就越好
做過多的表達反而可能使人搞不清重點,進而產生誤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