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面試一間台灣知名公司的系統分析師缺(並非惡名)
在到那邊面試前,就知道這職缺除了常見的SA/SD外,還要有能力寫程式
(會考程式題,考的理由是這職缺需要看Code)
這職缺所屬的部門是要維護一個平台
牽涉了3個負責不同區塊的team,這職缺需要當這些team之間的溝通橋樑
 
這職務是要接收業務單位的需求,直接跟RD溝通
原本跟RD的溝通都是主管,溝通方式沒啥格式,有時可能給一張UML圖就夠了。
這種溝通方式,我想直接找RD負責就夠了,沒有找系統分析師的需要
 
面試過程中,我感覺其中一個面試官比較想找的是技術PM
我也感覺那個面試官一開始就沒啥興趣談
 
就面談內容來說,我認為對方需要的是把三塊的邏輯以文件方式記錄下來
這文件要能讓不懂技術的人也能看懂
但對方似乎認為文件不用寫那麼多,又不是一般接專案
 
總結來說,他們想要的是
1.負責3個team間的溝通
2.要能替RD做技術評估,也能直接看懂RD的Code
3.能當PM
 
而我認為他們首先需要的是
1.把系統邏輯用UML與文件的方式記錄下來
2.先核對是否一致與是否合乎邏輯,之後以此來判斷後續調整是否OK
 
他們想要的跟需要的並不一致
 
在面試前我有上網查過該公司的評論文章
有篇說那邊專案流程管理有問題,商業邏輯複雜卻沒完整文件
面試後,我想我了解問題點了,他們根本不覺得這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