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曾經幫公司找過軟體工程師
當時情況是技術主管走了
我當時情況是暫代(但也沒實質的決定權)
我幫忙看履歷與找人
對公司而言,這職缺主要是找軟體工程師
對開發團隊來說,目前只有軟體工程師
我會希望對方能當專案經理或系統分析師的角色
就算不能擔任這樣的角色
最基本的是能獨立進行開發(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教他怎麼寫程式)
對我來說,基本看重的是
1.你會不會寫公司開發用的技術(asp.net mvc,C#),以及有多少相關經驗,能否當即戰力
2.你願不願意做這樣的工作(跟公司與團隊文化落差大不大)
3.待業時間,3個月我能接受,半年以上就不會考慮(除非有表示這段時間有在寫程式)
公司本身條件上
1.工時:先前曾經很需要加班,但找人時已經不太加班了
而且工時其實還比一般公司少一點(7.5hr)
2.薪資:公司的確不想花太多錢,但能到評估錢的部份的也沒幾個
但大部分的狀況是光表達「會不會用開發用的技術」就是問題
上頭也不想找熟相關領域知識的新人來培養
我自己也不會亂槍打鳥隨便找來面試
到時不行的人進來了對我也會造成麻煩
最後結果是公司不想找人了
我自己也挑明了說我不想再管管理的事情了
(依照當時狀況,我認為誰管誰倒楣)
很多人覺得當主管不錯
「工程師幾歲了就該往管理職發展」的言論很多
但是想想看,一間公司能有多少管理職
1.管理者未必那麼爽
如果只是很底層的小主管,很容易被上下夾殺
2.職務不好找
職缺本來就少,但想做的人又很多
人力銀行上待業半年以上的"前"管理者還蠻多的
待業太久其實很傷
3.做了也沒甚麼回頭路
一般人多少會怕找的工程師會搶自己當主管的機會
我是因為知道那是屎缺所以很樂意放給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