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般會先詢問要求技術的使用經驗
你使用這技術做了甚麼樣的專案,做了甚麼樣的事情
我比較期望的是能一人從頭到尾開發的
如果只是用別人的架構去開發,那要是沒有那個架構存在,我會質疑對方還具有多少開發能力?
有時可能聽對方描述技術就發現對方觀念有問題,這時要看是否願意與能夠幫對方做調整。

好的面試官會提出意見,並觀察對方反應。可以看對方是否能調整觀念,又或者其實是自己有錯。
不好的面試官甚麼都不說,直接當對方錯了且不用救了。
 
講一些自己去面試常遇到的做法吧
 
有的人喜歡用實作來測驗,這也並非不行,但有幾個條件:
1.環境與需求要準備好
2.問題要合理,不要太偏太難
3.該事先告知,因為時間會拉長
 
我遇過一場面試是只叫我填個人資料,以及丟個題目與電腦就人都走光了
那題目到底寫啥,其實也看得不是很懂。
就某個角度來說這是很有效的做法,直接知道對方不適合這職務,但無法真正識別能力。
 
有遇過是考驗環境設定,如果是沒碰過的狀況就結束了,另外一般程式設計師不太會碰環境設定。
就算是我...程式能照邏輯跑就算了。
 
有的人喜歡用邏輯測驗
我認為前提是有助於識別是否適任
有的是那種單純賭友沒有做過那種題目
有的是圖形邏輯那種根本無關的東西
 
就以應徵者的角度來看,我會藉由評估面試官的問題是否有效來判斷對方是否適合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angkni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